寒枝不栖

“我当然不会试图摘月”






→段子手和三党的痛苦磨练期,写作和学习都是漫长修行

→正剧向爱好者

→谢谢你的喜欢和期待,放心,坑是不会弃哒,等我回来吧☆

非典型情侣关系

◇文豪野犬乙女向

◇内含:中/太/敦/芥




【摘要:当你们要在一次任务中扮演情侣(夫妻)的时候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『中原中也』




乐队主席走上舞池中央的平台致敬,小提琴将琴身抵成一个好看的弧度。少男少女们啊——分明才是第一次喝酒、却故意将酒杯于指尖玩弄着——在嬉笑声中神秘兮兮地交换眼色。

中央的大灯照料不到的角落很少,你有幸得到一处据点来捕捉周围小圈子的切切私语,顺便在人群中寻找一个橘发脑袋。

你家先生迟到了。

准确地说,两小时的先生,如果有突发情况加班就另当别论。


音乐响起,旁边几个稍微熟络的少女抱歉地朝你笑笑,然后花一般旋转进舞池。你也笑着欠欠身子,在窗户旁边倚靠得更舒服一点。

夜风稍稍急躁了些,一个轻盈的翻身,皮鞋落在地毯上只有细碎摩擦的声响,没有引来一个人的目光。你感觉因为身着晚礼服裸露的肩头被附上了薄薄一层布料,转过头,果然中原中也一脸不爽地看着你。

他的目光从你只带一条颈链脖子瞥过,到丝绸面料下露出的一截小腿,最后停留在快有五厘米的高跟鞋上。他皱了皱眉头,但只干巴巴挤出一句话:“你穿这样,方便行动吗?”


“你还翻窗了呢,目标发现了怎么办?”你笑嘻嘻地回敬。

“他发现又能怎样?”这话回答的倒是痛快。他张扬地朝你们的目标看了看,随手也拿起一个酒杯,但随即动作迟缓了一刻。你听见他别过头暗暗啧了一声,没转回脸,只弯了弯手臂示意你搭上来。

噗嗤。看来比起干掉目标,应对这种伪装关系对这个人来说更为难。你从善如流地勾起他的手臂,又忽地想起刚才没打完的口仗:“您还迟到了呢,先生。”

耳朵红了,于是你颇得意地继续开口:

“把自家太太扔在舞会快十分钟,还不带她去跳舞。也不怕被别人拐跑了。”


一旁的人步伐一顿。

你没料到他手臂一转握紧了你的手。

也不顾忌周围人投来的目光,中原中也把你的指尖拉起,你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惯性般超他贴近了一点。竟然用异能力作弊!

他似乎是很满意你现在的表情,像正常吻手礼般,他的唇贴上你的指间。但轻微地,极其恶劣地咬了一下。

“还有十分钟。”他抬起头,有些侵略性的光芒暗暗在眼底闪烁。勾起嘴角,似乎加重了后面几个字:

“要跳舞吗,中原太太?”

















『太宰治』




任务进行的很顺利。

当然这是就你个人而言。

你和颜悦色地和目标对象的几个迷妹攀谈着,按照计划说的那样获得他更多的信息。然后还要在笑音其间分过神,去考虑怎么处理计划外的因素:

太宰治这个人到底哪里去了?


这个本次任务里零时充当你对象的人,在刚进舞会厅后就以“我去那边看看小姐稍等一下”为理由消失了。

不过有点生气归生气,你和他的能力足以单人应对这样的局面,而且单人也有单人的好处,比如现在:

目标对象手下的人朝你看了好几眼。你决心自己行动后不再回避他的眼神,装作少女害羞般的神情将头发撩到耳后,别过脸颊,留给那家伙一个看起来足够甜蜜的酒窝。果然,他别别扭扭地走来,似乎打算邀请你去跳舞。


这时一只手搭上了你的腰间,你拿酒杯的手被轻轻禁锢在另一只手里,身子被往后揽了揽,落进了一个有点凉冰的怀抱里。

太宰治的话语带着笑意,正正巧响起在你的头顶:“这位先生是想邀请我的夫人吗?”

那个人面对这样的情况有些惊讶:“可是……”


拉住自己手的那只手似乎更紧了些,另一只手向上移动,直到停靠在你的肩头。太宰话音里仍带着笑,由于拖着尾音显得格外懒洋洋的,但却染上了一种莫名的寒意:

“请你走开。还有——”

他向下移了几分,借着身高优势把头埋进了你颈窝,这下他的声音彻底蹭上你的耳朵,你甚至觉得他接下来的话是说给你听的。

“你打扰到她刚刚想我了。”
















『中岛敦』






少年把西装的扣子打开又扣上,他偷偷观察着你化妆的样子,被问道怎么样后结结巴巴,试图吐出一句完整的话来:“很,很可爱。”

然后接下来脸以可见的速度变红了,他酝酿了一阵后用小的不能再小的声音继续说到:“就是后面的绑带散了,需要我帮忙的话……”

你觉得什么问题都没有,然而他却“啪”地一下闭上了眼,拉拉扯扯完才睁开,“现在可以了”。


“敦敦你要放松,走出这扇门你就是我男朋友了。”

你被他一系列动作逗笑了,小小地和他开了个玩笑。没想到少年的反应有点大:刚刚还没散开的红色重新回到脸颊,甚至漫延到了耳尖。他慌慌张张地摆手,告诉你他没有问题,可脚却不小心撞到了旁边的箱子。

男孩子有些丧气般别开头去,他似乎支支吾吾还想再说些什么,可最终开口只是一声抱歉,最后干脆蹲下身子去处理箱子里落出的东西。

“你要是不喜欢的话,我们临时改剧本?”你关心地开口。


没想到这次既没有犹豫也没有结结巴巴:“如果前辈不介意的话请……不要!”

那对明黄色的眼睛对上你的,比平时还亮一些,似乎透露着这个男孩的决心:“我一直都很……受前辈照顾,所以希望有机会也能回报您……”

他深吸一口气,仍有一些刚才慌慌张张的样子,但伸出的手却坚定无比:“所以请给我一次机会!”


请给我一次机会喜欢你。他紧紧握住了你的手,在心中默念着没能说出口的告白。















『芥川龙之介』




你和他都是第一次执行这种任务。

但芥川表现出来的远远比你熟练很多。经过你的同意后自然而然地念出了你的名字,细心地准备了和你礼服同一配色的领结,还有如真正情侣般靠近的距离。

芥川龙之介很少和人靠得这么近,即使在自己的部队中,你看到的他也常常只是一个人。当然,别人轻易也不敢靠近他,毕竟有罗生门环绕周围带来的肃杀之气。


可今天似乎连罗生门都温和上了几分,只安安静静地闭了獠牙和凶神般的眼睛,安安静静潜伏在一声黑衣里,像是睡去了的无害小兽。

你甚至悄悄地捏了捏芥川的袖子,软软滑滑的,就像一般洋服的质感,完全发现不了这里面潜伏着一只嗜血的杀神。


甚至他能做到不动声色地回应人的调侃。

不知哪个人起哄般说你们这对“小夫妻”还真是和睦。他一脸严肃地摇头:“我们还只是情侣。”

“但以后当然还是会考虑结婚这件事情。”

你觉得他说着话时嘴角似乎还上扬了几分。真是隐藏演帝啊,芥川。你佩服得五体投地。


但当你在人物结束后询问他表演技巧时他却迟迟没有开口。

“当做一场梦就好了。”

“一场梦?”

他不再出声,一瞬间你觉得他又回到了平时那个清冷孤僻的人。你该回去了,最后他说。


然而他却在你离开后迟迟于那里流连

“在下不敢希冀得到的。”

一场梦啊。

















END






















靠,越写越ooc了,我该死

还有几个没提到或者比较隐晦的设定

>中也迟到是因为去配衣服去了,虽然一直没说但是希望你夸他,结果一见到西装就脱了

>咬的位置是无名指,也就是戒指的位置

>没错,太宰消失就是想让你找他,这好恶劣一男人【等等】

>其实越往后男方单箭头的意向越浓厚


谢谢看到这里,比心心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110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